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朝鲜半岛观察》刊物简介
2020年12月30日 15:12

       

   

 

 

    《朝鲜半岛观察》是由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自主编写的内部刊物,自2020年7月起发刊,每月一期,仅供相关部门内部参阅。该刊物以服务国家战略为落脚点和着力点,旨在充分发挥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作为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应有的科研建设、社会服务、政策咨询等功能,希望通过借助基地的人力资源优势、地缘优势、科研资源优势,更好地整合和开发全国的朝鲜半岛科研资源与力量,助推相关领域向纵深和系统化方向发展,为国家相关决策部门提供即时性、有效性的参考意见。

    该刊物共包括舆情快报、时政评析和观点译介三个板块,分别以及时反映朝鲜半岛重大舆情,评析朝鲜半岛热点事件、形势变化以及对东北亚区域乃至世界的影响,介绍国外智库和相关机构朝鲜半岛研究观点为宗旨。自办刊以来,该刊物以受到多级相关政府部门的好评,持续发挥着重要的影响力,其中已有多篇文章被国家相关部门采纳,充分实现了办刊的初衷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