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我中心“青芽”系列学术活动专家讲坛第一讲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02日 16:24

       


12月1日上午,朝鲜韩国研究中心“青芽”系列学术活动专家讲坛第一讲在科技楼813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学科导师吴东镐教授主讲。中心副主任兼朝鲜韩国学学科政治方向负责人李金辉,学科导师金熙杰、张博远、曹时俊、李想,学科秘书李昊擎等与30位朝鲜韩国学学科研究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2019级朝鲜韩国学研究生金琳森主持。


讲座现场


吴东镐教授以《联合国及其制裁制度——兼议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为题,从亲身旅游经历引入,用诙谐幽默的方式介绍了什么是联合国、联合国宪章、联合国制裁制度和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等内容。吴东镐教授指出这场讲座是联合国问题的入门介绍,抛出这些问题,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思考。

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被吴东镐教授的生动比喻所吸引,在开心愉悦的氛围中对联合国有了更多的了解。


参加讲座的师生集体合影留念



文字:张嘉威

 图片:吴芳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