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青芽”系列学术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02日 11:20

       

11月1日中午,由我中心全新策划开展的“青芽”系列学术活动启动仪式在科技楼813会议室顺利举行。融合学院党委书记卢星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苗,中心主任兼朝鲜韩国学学科主任朴灿奎、副主任兼朝鲜韩国学学科政治方向负责人李金辉、朝鲜韩国学学科历史方向负责人全莹、朝鲜韩国学学科法学方向负责人卢青锡以及学科的其他各位导师和20级、21级的研究生们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朝鲜韩国学学科副主任金熙杰主持。


朝鲜韩国学学科副主任金熙杰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金熙杰副主任介绍参会嘉宾后,对“青芽”系列学术活动的方案做了全面的介绍。该活动以为朝鲜韩国学学科发展培养后备人才,搭建开放、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宗旨,通过开展夏令营、专题讲座、学习小组、实践调研、学术沙龙、优秀论文选拔会和对外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该学科研究生的科研创新与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树立优良的学术风气,丰富朝鲜韩国学学科的内涵。


融合学院党委书记卢星华致辞


卢星华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国家正大力倡导教育要坚持学生为本、坚守立德树人,学科组织多姿多彩的活动,正是将教育的根本任务落实到实处的表现,这对于促进学生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交流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最后,朴灿奎主任为全体师生送上寄语。他表示,中心会全力支持“青芽”系列学术活动,希望在学生的自行组织筹办下,在学科老师们的积极参与指导下,能切实把相关活动做得有声有色,并在未来逐步向朝鲜韩国学学科独有的“青芽”学社发展。


中心主任兼朝鲜韩国学学科主任朴灿奎送上寄语



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