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延边大学朝鲜韩国学学科2021级师生座谈会顺利举办
2021年09月28日 15:51

       

9月27日9时许,朝鲜韩国学学科于延边大学科技楼八楼第三会议室举办朝鲜韩国学学科2021级师生座谈会,各学科导师及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出席,会议由朝鲜韩国学学科副主任金熙杰老师主持。

会上,金熙杰老师从发展愿景、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及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基本情况,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学科基本概况及导师组的了解。其后,各学科导师向2021级新同学们送上了开学寄语,饱含着老师们对新同学们的诚挚祝福与殷切期盼,其中,朝鲜韩国学学科政治方向负责人、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金辉副教授对新同学们表达了深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完成本专业学业的同时,能够结合学科实际,将朝鲜(韩国)语的学习重视起来,达到能够阅读朝鲜(韩国)文献、撰写朝鲜(韩国)语文章的水平;学科导师、经济研究所所长权哲男教授提出,新同学们要发挥好综合学科优势,立足学科交叉复合道路,启发创新思维,准确定位自我,在与新时代同行的奋斗征程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朝鲜韩国学学科副主任金熙杰老师主持2021级师生座谈会


各学科导师为2021级新生送上寄语



座谈会第二部分,在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会议进行了学科徽章佩戴仪式,由参会的各位导师为新同学们佩戴了学科徽章。随后,在师生互动环节中,新同学们向各位导师提出自己对学习、人生等方面的问题,其不仅包括本专业的发展方向,还涉及到个人未来的发展与规划,导师们针对相应的问题答疑解惑,并就相关问题与学生进行探讨交流,让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2021级新生做自我介绍



各位导师为新生佩戴学科徽章



最后,学科主任朴灿奎教授寄语新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笃定目标、砥砺奋进、传承创新,秉持延边大学“求真、至善、融合”的校训,求真务实,潜心深造,力求全面发展,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学科建设发展增光添彩。

座谈会的顺利举办,让朝鲜韩国学学科2021级硕士研究生们对学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更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朝鲜韩国学学科主任朴灿奎教授做总结讲话


师生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