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中心朝鲜韩国学学科组织夏令营
2021年07月15日 16:52

       

为了发扬我中心教育与研究特色,培养我校大学生对朝鲜韩国学的认知与兴趣,探索并推动国别与区域研究学科建设的新方法与新路径,我中心于2021年7月11日-14日组织我校朝汉文学院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相关专业的31名本科学生开展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活动在图们、珲春和丹东三个城市的中朝口岸展开。在图们,营员们来到图们市商务局听取讲解并举行座谈会。商务局坐落于图们口岸大桥旁边。透过会议室的玻璃窗,口岸大桥尽收眼底。营员们听取了口岸大桥的介绍并就相关问题同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在珲春,营员们来到了珲春市综合保税区大楼,同罗先管委会的负责人进行座谈。通过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朝鲜罗先特区的投资及营商环境。在详细的介绍过后,同学们也就心中的疑问同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丹东,营员们参观了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见证了中朝两国牢固的国际友谊,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丹东这一坐落于东北门户的英雄城市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夏令营团队集体参观图们市商务局

 

夏令营团队集体在珲春市综合保税区大楼座谈学习

夏令营团队集体参观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并合影留念

 

四天的夏令营活动,使同学们对中朝两国的传统友谊乃至今天的经贸往来都有了详细的了解,感受了相关城市口岸的历史气息和当代的人文交流,很多同学希望今后能有机会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朝鲜学的发展乃至中朝关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