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舆情观察】朝鲜舆情快讯(2020年11月)
2020年12月02日 16:11

       

 

 

要点金野江二号发电站竣工投产

原文摘要该发电站充分利用咸镜南道金野郡有利的自然地理条件,是一座水源丰富,枯水期也能正常发电的中小型发电站。

金野江二号发电站投产可以给金野平原等郡内多家农场充分保障灌溉用水,也可以在发电站水库里设置移动式网箱养鱼池,经济效益匪浅。

——《劳动新闻》2020年11月1日

 

要点】朝中社公报称圆满完成80天战斗第一个月目标

【原文摘要】仅在第一个月,全国各地就新建2000多户现代化住宅。咸镜南道、咸镜北道、江原道各地的新住宅接连拔地而起。

各事业部门完成了30多座桥梁修复、70多处的河川治理、10多个水库工程、50多条灌溉水渠和构筑物修复工程。在全国范围内已全部结束收稻、收玉米作业,脱粒作业已达到了74%。

——《劳动新闻》2020年11月3日

 

【要点】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原文摘要】全会讨论并通过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禁烟法》和《修改和补充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两个议案。

《禁烟法》规定了各机关团体公民要在按照国家禁烟政策强化对烟草的生产和销售以及吸烟的法律社会管制,设定禁烟场所和单位。《企业法修补案》规定,要将企业转换为劳力节约型、节能型、成本节约型、用地节约型企业。

——《劳动新闻》2020年11月5日

 

【要点】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十次政治局扩大会议举行

【原文摘要】金正恩同志在会议上提出进一步筑牢80天战斗的主要战线——紧急防疫战线的党、军事、经济任务和途径。

会议就平壤医科大学党委员会严重的各种犯罪行为和党中央委员会有关部门、司法检察、安全保卫机关对其法律监督和管制不力的不负责任和严重渎职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

——《劳动新闻》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