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我中心邀请韩国忠北大学考古系教授成正镛做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10日 12:09

       

12月9日下午,我中心邀请韩国忠北大学考古系教授、韩国百济学会会长成正镛做线上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也是2021年卧龙学术讲坛第九讲,我中心历史学专业的专兼职研究员及硕博士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我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全莹教授主持。

成正镛教授以《东亚文化交流中的百济》为主题,结合丰富详实的图片和地图,生动细致地讲解了百济时期诸位王的悲惨历史,介绍了当时重要的都城以及古墓中出土的各类文物等,通过考古资料深入分析了汉城期百济与中国的关系、百济与扶南的联系,阐释了古代东亚文化的各种交流。讲座后,现场师生向成正镛教授进行了提问,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