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30周年纪念论坛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06日 11:28

       

12月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延边大学和韩国经济人文社会研究会国土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30周年纪念论坛顺利举行并圆满落幕。此次论坛以“和平与繁荣:新时期的大图们倡议与中韩经济合作”为主题,通过线上方式分设延吉、北京、首尔三个分会场,有近20名中韩专家学者参会。

此次论坛的开幕式由中心主任朴灿奎主持,并由中国社会科学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韩国国土研究院院长康贤秀致开幕词,由韩国经济人文社会研究会理事长郑海龟、延边大学校长金雄致贺词。金雄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大图们倡议”提出30年来,尽管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因各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远未真正达到预期的目标。目前大图们江区域正面临着全面启动新一轮国际合作的历史性机遇与挑战,大图们江区域的合作与开发对于中韩两国来说,必将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向北发展和韩国“新北方经济政策”有效对接,进而促进东北亚各国实现和平、发展、合作以及共赢的新平台。


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朴灿奎主持开幕式



延边大学校长金雄致贺词


此次论坛集众家之长、聚各方之力,参会专家们围绕GTI发展方案、交通物流、贸易投资,以及农业、旅游、能源等议题进行了论文发表与讨论,回顾和总结了大图们江区域合作的情况,剖析其中的问题,并对未来可实现的新合作进行了展望。各位专家学者纷纷为新时期的图们江区域合作发展献计献策,实现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对切实推进中韩经济合作具有重要作用。


各分会场连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