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2021年中外文化交流史学会理事长工作会议暨学术交流会议”圆满闭幕
2021年10月19日 14:41

       

10月15至17日,由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史学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中外文化交流史学会理事长工作会议暨学术交流会议”圆满闭幕。来自大连民族大学、上海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廊坊师范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黑河学院、渤海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在延边大学共聚一堂,对中外文化交流史学会建设工作及相关学术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本次会议的开幕式由中心副主任李金辉主持,中心主任、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副理事长朴灿奎致辞。朴灿奎主任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延边大学以及朝韩韩国研究中心。他指出,中外文化交流史学会在以往的十年间,不断汇聚高水平专家学者,逐步成为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后该学会将进一步发挥其功能,增进各高校机构间、各专家学者间的互识、互助,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发挥更大价值与作用。之后,由中外文化交流史学会理事长王禹浪教授为学会新任副理事长和新任理事一一颁发聘书。


朴灿奎主任做开幕式致辞


王禹浪会长为新任副理事长一一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构建中外关系史学科体系,推动中国史与世界史研究的深度融合”、“丝绸之路视域下的中外文化交流史”、“东北亚区域命运共同体视角下的中外文化交流”三大议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各位参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后,王禹浪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会议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对该领域的学术进步、学科建设都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一定要做好基础性研究,注重实地踏查,多了解域外民族历史文化,充分利用考古资料,将“一带一路”相关研究切实落实到专门研究机构中。


学术会现场


参会嘉宾在朴灿奎主任的讲解下参观中心展板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