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2021年中韩法律论坛成功落幕
2021年08月31日 16:00

       

2021年8月27日下午,由我中心与韩国法制研究院共同主办、东北亚法学研究所协办的“2021年中韩法律论坛”——《中韩现阶段法律问题研究》以线上会议形式圆满举行。来自我校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以及韩国法制研究院、韩国首尔大学、韩国全州大学、韩国釜庆大学、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等中韩多家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资深专家学者参会。

此次研讨会是继2019年中心与韩国法制研究院共同主办《图们江论坛--法学分论坛》以来第二次共同主办的会议。本次会议围绕我国外商投资法律问题、我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律问题、日本福岛核电站废水处理现状及法律问题、韩国碳中和政策及立法等现阶段中韩学界共同关注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和丰硕的成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通过线上研讨的方式促进了中韩在法学领域的交流及研究,加强了我中心与韩国法制研究院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了中心法律研究所为国内外法学研究交流搭建平台的作用,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实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