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举办“中国图们—朝鲜南阳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方案”座谈会
2020年05月18日 10:11

       

2020年5月15日,我中心成功举办了“中国图们-朝鲜南阳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方案”座谈会。图们市常委赵显虎、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朴灿奎、经济研究所所长朴银哲、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权哲男教授等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赵显虎简单介绍了创设跨合区的必要性及意义,为创设跨合区的可能性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根据可能性从多个方面深入分析创设跨合区的有利条件。再根据中朝双方各自的利益诉求及合作的可能性,从指导思想及建设原则、发展目标等方面对跨合区进行功能定位,逐步提出跨合区的建设路径,最后分析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会议,使相关部门进一步了解了图们-南阳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项目的具体情况,深入分析了中朝区域合作开发面临的问题,最后指出了下一步发展方向。本次会议还有助于丰富中朝两国跨境合作区的相关途径与理论,并将对其具体实践起到有益的参考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