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我中心召开《中朝图们-南阳国际合作试验区可行性研究》座谈会
2020年08月25日 16:02

       

2020年8月25日上午,《中朝图们-南阳跨境经济合作区可行性研究》座谈会在我中心826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商务部研究院原院长李光辉、图们市常委赵显虎、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朴灿奎、经济研究所林今淑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设立《中朝图们-南阳国际合作试验区》的各项内容展开。首先探讨其背景、意义、条件、总体思路,再延伸到我国边境地区建设跨境经济合作区的经验启示、关于国家层面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建设等方面内容。

“大图们江丝绸之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北部延伸,建设中朝图们-南阳跨境经济合作区将有利于打造“一带一路”倡议向北开放的窗口、提升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竞争力,进一步推动新一轮中朝经贸合作,为吉林省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此次座谈会为实际解决探索建设中朝图们-南阳跨境经济合作区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建设合作区的路径方法等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