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我中心邀请外交官宁赋魁与关华兵开展座谈
2021年03月28日 18:11

       

3月24日至25日,原中国驻韩国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首任司长宁赋魁和原中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关华兵受邀访问我中心,并与我中心领导及资深研究员进行座谈,展开畅谈与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一带一路”的北向发展、疫情影响下的中朝关系等问题各抒己见、展开探讨,并重点围绕朝核问题以及中朝跨境经济合作区的现状与问题、未来发展路径和方向、具体对策和方案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交流。宁赋魁大使与关华兵大使都在谈话中强调了中朝关系的重要性,指出朝鲜半岛相关国家间是相互影响与彼此连接的,无论如何我们都要以我国的国家利益为根本出发点来进行决策,并始终坚持推动各国间向稳定和平的大局发展。通过座谈上的热烈交流,为我中心研究员开展对朝经济、政治研究打开了新的思路,为促进中朝经济合作向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此次,宁赋魁与关华兵两位大使来访我校,正式被聘任为我校聘研究员。作为多年从事驻朝使馆与驻韩使馆工作的专家人士,他们必将为我中心开展朝鲜半岛研究发挥积极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