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2021年卧龙学术讲坛第七讲:罗喜丞《南北铁路,打开和平的大门!》
2021年08月23日 09:00

       

8月20日下午,前韩国铁路技术研究院院长、现国家总理办公室基础设施委员会委员罗喜丞受邀以线上方式做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也是2021年卧龙学术讲坛第七讲。中心各研究所所长及研究员在科技楼826会议室集体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心副主任李金辉主持。

罗喜丞院长以《南北铁路,打开和平的大门!》为题,从铁路在历史上对于和平的重要作用讲起,详细解读了朝鲜半岛南北铁路事业的发展、推进、目前面临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走向,从经济与和平之间的密切联系、国际相关机构的重要作用、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东北亚铁路的现状等问题深入分析了中朝韩、朝韩俄铁路接轨的现实问题和重要意义,强调了铁路的连接将为经济的繁荣发展与局势的和平稳定带来积极的作用。讲座结束后,中心研究员们纷纷提问,与罗喜丞院长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此次讲座为中心各研究员开展朝鲜半岛相关研究拓宽了视角,实现了分享学术资源、交换学术意见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