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2021年卧龙学术讲坛第六讲:李南周《拜登政府上台后中美关系与韩国的选择》
2021年08月12日 13:05

       

8月10日上午,我中心邀请韩国圣公会大学中国学教授、《创作与批评》副主编李南周做线上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也是2021年卧龙学术讲坛第六讲,中心各研究所所长及研究员集体参加讲座,讲座由中心代理副主任李金辉主持。

李南周教授围绕《拜登政府上台后中美关系与韩国的选择》一题,对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中美战略竞争及其对朝鲜半岛的影响、文在寅政府做出的选择、韩国对外政策的局限性及应对方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析。讲座后,我中心各研究所研究员与李南周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不仅对最近韩、美、朝相关热点事件交流观点,还对中韩关系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整场讲座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