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中心邀请韩国首尔大学历史学专家朴泰均做卧龙学术讲坛专题讲座
2021年08月02日 14:51

       

7月30日下午,韩国首尔大学国际大学院院长、韩国外交部下辖机关监察委员朴泰均受邀以线上形式做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也是2021年卧龙学术讲坛第四讲,我中心各研究所所长及研究员参加讲座,讲座由我中心主任朴灿奎主持。

 

 

朴泰均院长以《中韩关系30年的回顾与展望:为东亚文明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为主题,通过对以往30年中韩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节点和事件进行梳理,详细解读了中韩关系的发展历程,深入剖析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对于东北亚地区相关问题的解决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通过人口流动的详细数据统计,就中韩关系对两国经济领域产生的影响作出了全面的分析,从而总结了两国关系的特征、影响两国关系的变数因素,并对近来及以后两国关系的发展趋势作出预判。

讲座后,我中心的资深专家学者们与朴泰均院长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在真知灼见的碰撞中充分交流,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实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