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卧龙学术讲坛2021”开讲,环球网执行总编刘洋做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27日 15:45

       

5月25日下午,我中心邀请环球网执行总编辑刘洋做“卧龙学术讲坛2021”的第一次专题讲座。讲座在我校科技图书馆802会议室举行,中心主任朴灿奎、副主任谭轶操、历史研究所所长全莹与朝汉文学院新闻系主任崔香丹、人文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金红梅以及我中心专职研究员参加讲座,讲座由中心代理副主任李金辉主持。我校新闻系与英语系学生集体听取了讲座。

 

 

 

 

 

刘洋总编辑以《环球视野下的文字力量》为主题,通过环球时报与环球网的发展历程,通过生动讲述自己丰富的采访经历,呈现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定位与生存环境,展现了央媒记者这份职业的荣耀与辛苦,让在场的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环球网与网媒工作者。刘总编辑不仅就新闻传播工作中的切实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更围绕互联网新闻观发表了自己的价值立场与态度。讲座的最后,通过现场学生提问,进一步拉近了刘总编辑与学生们的距离。在热烈的交流中,学生们更加有所感悟,受益匪浅。

 

 

 

刘洋总编辑一行还与我中心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就拓展中心与环球网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