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2020年卧龙学术讲坛第六讲:文明对话:东亚人文交流的历史与展望
2020年07月31日 14:39

       

7月31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举办的《卧龙学术讲坛 2020》第六讲,以讲座的方式在科技楼826多媒体会议室召开。

本次论坛的主讲人为延边大学前校长金柄珉教授,他以“文明对话:东亚人文交流的历史与展望”为题,介绍了东亚人文交流的历史情况和特点,同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科学的预测和判断。朝鲜韩国研究中心研究员和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金柄珉教授首先抛出“何为人文交流”、“中韩人文交流”两个问题,继而讲解中韩人文交流的历史回顾,再由此讲述新时期中韩人文交流的展望。他认为,新时期中韩人文交流必须明确新目标,为东亚文化共同体建设服务,且要坚持新理念,推进价值的发现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