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2020年卧龙学术讲坛第四讲:中美关系与韩国
2020年07月15日 14:31

       

7月15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举办的《卧龙学术讲坛 2020》第四讲,以多媒体网络直播互动的方式在科技楼826多媒体会议室召开。

本次论坛的主讲人为韩国圣公会大学中国学教授李南周,进行了关于“中美关系与韩国”的学术讲座。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历史系的老师亲临多媒体会议室与连线的师生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南周教授围绕中美关系展开了讲座,首先梳理了中美关系的变迁,其次阐明了中美关系发展的来龙去脉及其特征,对我们理解当下的日趋紧张的中美关系以及理解中美关系的发展趋势提供了很好的依据和角度,同时李南周教授以新的角度分析了中美关系对韩国外交的影响以及战略选择的问题,并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在互动环节中,李南周教授与在场的师生积极交流,详细解答疑问,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