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2020年卧龙学术讲坛第三讲:认知偏差与朝鲜半岛外交政策
2020年07月11日 10:04

       

7月10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举办的《卧龙学术讲坛 2020》第三讲,以多媒体网络直播互动的方式在科技楼826多媒体会议室召开。

本次论坛的主讲人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院、亚太政治研究室主任董向荣教授,她面向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国际政治系教师以及连线的师生,进行了关于“认知偏差与朝鲜半岛外交政策”的学术讲座。

董向荣教授以外交决策中的认知偏差为切入点,提出虚假独特性、刻板印象、自利性刻板偏差等问题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进而对愿望思维、以及如何在外交决策中将偏差最小化等相关内容提出了独到的观点。在互动环节中,董向荣教授与连线的师生积极交流,详细解答疑问,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