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2020年卧龙学术讲坛第二讲:东北亚变局与命运共同体构建
2020年07月04日 09:58

       

7月3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举办的《卧龙学术讲坛 2020》第二讲,以多媒体网络直播互动的方式在科技楼826多媒体会议室召开。

本次论坛的主讲人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学部委员,山东大学讲习教授、东北亚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张蕴岭先生,进行了关于“东北亚变局与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学术讲座。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国际政治系的老师亲临多媒体会议室与连线的师生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蕴岭先生以世界变局、力量(权势)对比变化、发展范式的危机为主线,在对世界百年大变局进行系统阐述的基础上,对二战后东北亚地区的复杂情况,力量对比、经济合作、朝拥核等变化及秩序改变范式等东北亚局势变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进而对命运共同体的内涵、认知状况及命运共同体构建策略等相关内容提出了独到的观点。在互动环节中,张蕴岭先生与连线的师生积极交流,详细解答疑问,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