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2020年卧龙学术讲坛第一讲:世界变局下的中韩、中朝关系思考
2020年06月30日 09:50

       

6月29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举办的《卧龙学术讲坛 2020》第一讲,以多媒体网络直播互动的方式在科技楼826多媒体会议室召开。

本次论坛的主讲人为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国际政治系学科主任、博士生导师、赵立新教授,进行了关于“世界变局下的中韩,中朝关系思考”的学术讲座。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国际政治系的老师亲临多媒体会议室与连线的师生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赵立新教授从世界正在迎来百年大变局、有和平但不够安全的朝鲜半岛局势、中朝关系进入新时代、中韩关系能否迎来第二个春天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朝鲜半岛的局势变化,并针对世界变局下的中朝、中韩关系未来走势提出了前瞻性观点。在互动环节中,赵立新教授与在场及连线的师生积极交流,详细解答疑问,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