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2019年卧龙学术讲坛第十六讲:韩国的权力结构和政府形态
2019年11月17日 16:16

       

11月15日,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六期卧龙学术讲坛于法学院4楼会议室举行,特邀韩国法制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姜铉哲博士做了主题为《韩国的权力结构和政府形态》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朝鲜韩国研究中心法律研究所卢青锡所长主持,法学院的吴东镐、李海燕、崔东日、韩昌善等老师和法学院及国际研究生院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姜铉哲博士在讲座中从韩国权力构造的相关理论出发,对韩国宪法所规定的基本政治制度、三权分立、政府机构等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重点讨论了国会、总统的宪法地位与被宪法赋予的相关权力。同时也就司法权的独立、裁判审级制度、裁判公开制度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说明。在互动环节,姜铉哲教授亲切解答了同学们的不解与疑问,使同学们对韩国宪法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卢青锡所长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姜铉哲博士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本次讲座是卧龙学术讲坛的第十六期,也是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多年来对外学术交流的缩影,更是延边大学学子近距离感受名家风采、了解学术前沿、提升思辨能力、更新知识储备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