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学校隆重举行“图们江学术论坛2008”国际学术会议
2008年10月22日 15:17

       

    由延边大学主办的首届“图们江学术论坛2008”于10月18日至20日在我校举行。“图们江学术论坛”由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资助,是以学术和文化研究、交流为主要内容的重要国际性学术论坛,拟筹办十届。

    这次论坛以“多元共存和边缘选择”为主题,从当今经济全球化、地区一体化并进的国际大背景和多元文化共存的视角,盛邀各国学者对经济全球化给边缘地区带来的冲击和诸多问题进行广泛、多维和深入的学术研讨,并为图们江地区的和谐发展,世界多元文化的共存与交流提供政策建议和前瞻性的研究成果。

    近年来学校为迎接和积极参与即将到来的东北亚区域大开放、大发展的总趋势,审时度势,积极筹备主办高水平、高品位国际学术会议。此次论坛得到了国内外各方有识之士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得到韩国高等教育财团支持。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朝鲜、韩国、日本、菲律宾等国家的60余名学者参加这次国际学术会议。两天来各国学者们分全球化与边缘、图们江流域的历史、世界中的朝鲜—韩国文化、东亚人文学的成就与课题等四个分论坛展开讨论,就图们江地区的历史、经济、政治、社会和文化等相关议题进行深入探讨,达到了“图们江学术论坛2008”的关注地区性问题,汇集国际学术资源,打造高水平的学术平台,为多元文化共存和发展提供新的视角,为图们江地区和谐社会的构建提供创新价值观的创办宗旨。

    学校将以这次的首届“2008图们江学术论坛”为发端,充分发挥学校的区域、人文、学科特色与优势,大力拓展与国内外的沟通与合作,将“图们江学术论坛”办成世人瞩目的高水平的东北亚地域文化学术平台。

 

图们江论坛2008开幕式

金柄珉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词

 

金在烈事务总长致词

 

各国学者分组进行讨论

 

与会各国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