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崔一
2020年09月17日 09:45

       


崔一,男,朝鲜族,1973生,文学博士,延边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东方文学研究会理事,延边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秘书组组长。研究方向为韩国近现代文学、韩中比较文学。现为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兼职研究人员。

主要研究成果有,发表论文《民族想象与日本殖民末期韩国文学中的伪满洲国形象》(《中国比较文学》,2020年)、《一流学科视域下朝鲜文学学科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延边大学与中央民族大学博士学位论文为例》(《延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改良”与“和谐”:李箕永的中国游记与<大地之子>》(《沈阳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崔南善的满洲体验与<千山游记>》(《黑龙江社会科学》,2018年)、《中韩近现代文学关系研究的历史与现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7年)等。译著有《文学的回归》(延边大学出版社,2012年)。主持科研项目《韩国近代中国体验叙事研究》、《跨文化视域下的朝鲜文学教育研究》等。

联系方式:choiil21c@nav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