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谢桂娟
2020年09月10日 10:48

       


谢桂娟,女,1966年生,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兼职研究人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东北亚政治、国际关系,政治学理论与教学研究。共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CSSCI论文9篇。教研论文8篇。论文中具有代表性的是刊登在《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上的《传统东亚国际秩序的多重内涵》一文。此外,围绕美国大选、萨德问题等国际政治热点,在《中国日报》《环球时报》上发表英文评论文章6篇。出版专著2部,即《东北亚国家集体身份建构与区域合作——一种区域整体视角的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年6月)、《华夷观与传统东亚国际秩序研究》(延边大学出版社2015年5月)。主持科研项目《传统东亚国际秩序及其现代启示研究》(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等各类项目共7项。

联系方式:gjxie11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