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交流合作

2022年卧龙学术讲坛开讲:复旦大学郑继永教授谈中韩关系
2022年05月11日 12:15

       

5月10日下午,我中心邀请复旦大学教授、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郑继永以线上方式做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为2022年卧龙学术讲坛第一讲。讲座由我中心副主任李金辉老师主持,我中心领导、研究员以及国内其他众多高校的科研人员等在线上聆听了本次讲座。

郑继永教授以《尹锡悦政府外交安全政策与中韩关系》为题,从尹锡悦政府的战略设定、对其周边外交与形势进行评估、对其面临的外交课题进行分析等,详细解读了刚刚举行就任仪式的尹锡悦总统在外交安全方面的政策倾向以及今后中韩关系的未来走向。郑继永教授结束了精彩的讲座后,又与线上的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不仅对时下热门的话题进行了探讨,更对中韩关系研究的新发展给出了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