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交流合作

我中心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赵虎吉做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25日 11:14

       

10月23日上午,我中心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政治法学部主任、中国朝鲜半岛问题研究会副会长赵虎吉教授做特邀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心主任朴灿奎主持,中心各研究所所长及研究员参加讲座。本次讲座也是2021年度卧龙学术讲坛第八讲。



赵虎吉教授以《朝鲜的生存战略及展望》为题,从中国历代领导人对外战略的变迁、中国改革开放的启示等讲到朝鲜九十年代的困境与生存战略选择、金正恩的“6·28方针”、朝鲜2018年七届三中全会制定的新路线等,深入分析了金正恩的困境、金正恩与金正日的区别以及朝鲜政治体制的稳定性和脆弱性,从纵向和横向两个层面对朝鲜几十年来的政治局势做了透彻立体的剖析。之后,赵虎吉教授与我中心各位专家研究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为拓展和延伸相关领域的研究视野提供了新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