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成果推介

【著作】《唐代前期对外关系研究》
2019年01月09日 16:17

       


【推介说明】

本书从唐太宗、唐高宗、唐武后三个时期,对中国古代繁盛时期的唐朝前期八十多年的对外关系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分析。通过对三位帝王在位时期平定周边的种种战争、政策、制度等,进一步阐析当时对外关系与文化经济繁盛发展之间的密切联系,唐代之所以能够在文化等领域上兼收并蓄并获得全盛发展与对外关系的处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而这种对外关系的发展和演变也延续性影响了我们现在对于“对外关系”、“中外关系”、“民族关系”等概念的界定及应用,中国古代对周边国家或民族的“尚德抑武”、“以德服人”等“德化”理念和意识也在中国历史的长河上持续产生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书中在阐释历史事件的过程中对政权、党和异族权力之间相互博弈、彼此缠绕的规律性联系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不仅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也对当今国家的对外关系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详细信息】

作者:全莹

出版单位:韩国景仁文化社

出版时间:2018年12月

ISBN号:978-89-499-4784-6

著作类型:专著

著作语言: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