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中心资讯

我中心邀请朝鲜舞蹈专家做卧龙学术讲坛专题讲座
2022年11月22日 15:12

       

11月21日下午,由我中心艺术研究所举办的专题讲座在科技楼8楼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特邀朝鲜艺术交流协会功勋演员朴正欣与舞蹈家李贤玉,围绕“传统舞蹈创作的交融与变革”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也是2022年卧龙学术讲坛的第三讲。讲座由我中心艺术研究所所长金成姬教授主持,另有朝鲜艺术交流协会、延边社会艺术培训中心的金永哲主任、功勋演员金英姬、作曲指导员李光成,以及延边歌舞团国家一级编导金荣华、延边电视台舞蹈编导吴燕、延边州舞蹈家协会秘书长金梅、延边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副教授黄仙子、延边大学艺术学院作曲系副教授姜善花,以及我中心的研究人员等参加讲座。

讲座上,朝鲜功勋演员朴正欣指导员着重对朝鲜两支著名的舞蹈《雪花飘飘(눈이 내린다)》与《祖国的金达莱(조국의 진달래)》进行了介绍,她指出这两支舞蹈充分展现了朝鲜人民抗日的不屈意志和坚定信念,表达了人民对祖国的热切思念和对解放的强烈渴望。朝鲜舞蹈家李贤玉指导员则对创作于1972年的朝鲜著名舞蹈《苹果丰收(사과풍년)》进行了讲解,说明了其本身曲调欢快、舞姿优美的特征,强调了作品所反映的朝鲜人民在苹果丰收时的无比喜悦之情。发表结束后,全体线上线下与会人员还共同欣赏了《苹果丰收》舞蹈视频。

最后,线上线下的参会人员们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与进一步的交流,各位专家纷纷发表感想,畅所欲言,对朝鲜舞蹈的高水平演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此次讲座为中朝双方在舞蹈乃至艺术领域的深入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契机与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