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中心资讯

学校召开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16日 10:58

       

9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会议,这是学校第二次召开教育部基地建设专项工作会议。校长金雄、副校长王洪福、人事处处长郑光日、计划财务处处长熊焕章、信息化中心主任崔龙杰、社科处处长李梅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金银松、研究生院院长金元峰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朴灿奎主持。

朴灿奎主任首先就朝鲜韩国研究中心顺利通过本轮教育部评估的结果进行了汇报,同时介绍了教育部社科司对我中心基地建设的整体评价,并对我中心目前的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进而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若干有针对性的建议。朴灿奎主任说明,教育部社科司充分肯定了中心建设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并指出当前朝鲜半岛对中国的战略意义重大,而我中心在该研究领域确实具有着不可替代性,应进一步提升教育部基地在学校的战略地位。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中心提出的加强基地建设的若干建议,分别就基地的体制机制、队伍建设、期刊建设、资料室建设、经费、外聘专家等核心问题逐项讨论并研究落实方案,积极破解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在未来建设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题和困难。

最后,金雄校长指出,基地的发展适逢大好机遇,也面临众多挑战,并就做好基地下一步建设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加快出台专门针对中心基地建设的具体实施意见,包括成立理事会、持续加强学术委员会等重大举措,争取在体制机制的根本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二是有计划地做好顶层设计,各部门要通力协作,汇聚全校力量,共同助推基地的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