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中心资讯

我中心邀请韩国圣公会大学教授李南周做线上专题讲座
2022年06月10日 12:19

       

6月9日下午,我中心邀请韩国圣公会大学中国学教授李南周以线上方式做2022年卧龙学术讲坛第二讲。此次讲座由我中心副主任李金辉老师主持,中心领导、各位研究员以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吉林大学、辽宁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所的专家学者线上参加了讲座。

李南周教授围绕《中韩建交30年与中韩关系》这一主题,从回顾中韩关系三十年间的发展、中韩之间的贸易往来讲到文在寅政府时期中韩关系的变化,并结合新上台的尹锡悦政府面临的局势对新政府的外交政策进行了评价,同时对中韩关系的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和分析。讲座后,李南周教授与线上的各位专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实现了中韩学者之间的深入对话,为相关研究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