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中心资讯

我中心邀请韩国建国大学金成玟教授做线上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24日 10:11

       

12月23日,韩国建国大学哲学系教授、韩国哲学学会会长金成玟受我中心邀请以线上方式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也是2021年卧龙学术讲坛的收官之讲。我中心的各位领导和研究员集体参加讲座。讲座由中心副主任李金辉老师主持。

金成玟教授围绕《朝鲜韩国学的交融与展望》一题,从朝鲜半岛的分裂体制、人文统一学,融合朝鲜韩国学的研究范围、研究方法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对朝鲜半岛的分裂与统一问题进行了纵向和横向的剖析,提出了种种新的思考和见解,渗透着丰富的哲学思想。讲座最后,金成玟教授与我中心的各位专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不仅对拓宽朝鲜半岛相关研究思维有重要的启发作用,也对中心开展国别区域领域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