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中心资讯

我中心成功举办“传统艺术的变革与发展”学术会议
2020年08月27日 16:14

       

8月26日,“传统艺术的变革与发展”学术会议在科技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办,由朝鲜韩国研究中心艺术研究所和朝鲜文化省艺术交流协会共同承办。延边社会艺术培训中心团长金永哲、延边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张益善、艺术研究所所长金成姬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朝鲜韩国研究中心艺术研究所金成姬所长主持。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朴灿奎、延边社会艺术培训中心团长金永哲以及延边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崔玉花先后致辞。会议以“传统艺术的变革与发展”为主题,对中朝民俗音乐、传统民谣、传统器乐、传统舞蹈等领域的历史变革进行了讨论。会议期间,延边社会艺术培训中心声乐教师黄莲姬在发表结束后演唱了朝鲜民谣《牡丹花》,长歌一曲,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本次会议通过各领域专家的学术交流,培养民族艺术高端人才,开展朝鲜半岛地区间民族艺术理论与教育的学术研究,并为中国朝鲜族文化艺术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持,为不断扩大朝鲜族文化艺术的传承发挥艺术研究所的影响力,作为促进朝鲜民族传统艺术交流与发展的新开端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