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中心资讯

我中心成功召开“新形势下中韩经济合作的新课题”研讨会
2020年09月30日 14:06

       

2020年7月29日,“新形势下中韩经济合作的新课题”研讨会以多媒体网络直播互动的方式在我中心科技楼826多媒体会议室召开。韩国国土研究院康贤秀院长、韩国产业研究院东北亚产业室金东洙室长、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招商局李广文局长、朝鲜韩国研究中心朴灿奎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朝鲜韩国研究中心经济研究所朴银哲所长主持。韩国国土研究院院长康贤秀、朝鲜韩国研究中心朴灿奎主任先后致辞。中韩双方学者围绕“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与中韩经济合作”、“新形势下中韩产业合作”、“新形势下中韩旅游合作”三个主题共同探讨中韩如何全面推进双方的经济合作,特别是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进一步推动双方的产业合作,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等问题。

目前,特朗普“美国第一主义”为代表的世界范围内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抬头,以及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大流行,正在对全球经济的发展和世界经济秩序的变化,产生极为重大的影响。在这新的形势下,中韩将如何促进经济合作,尤其是围绕着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中韩学者进行广泛的探讨具有积极的意义,且对于中韩关系的健康长远发展,乃至于构筑东北亚区域国际合作的新格局,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