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PRK and ROK Studies of Yanbian University

中心资讯

第二届日军“慰安妇”问题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8年05月01日 15:52

       

5月30日,由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日历史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日军‘慰安妇’问题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科技楼召开。来自中国、朝鲜、韩国、日本的近四十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延边大学崔炯谟副校长致开幕词。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朝鲜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外国史研究室室长金哲南、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历史研究室室长延敏洙先后致词。

与会代表围绕“日军慰安妇”问题发表了十二篇论文,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本次会议是汇聚中朝韩日各国学者携手揭露和批判部分日本右翼学者和政客歪曲、篡改历史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本次会议进一步论证了不仅日军的“慰安妇”征用过程充满强制性,而且充当“慰安妇”的女性长期处于人权遭受践踏的“性奴隶”状态的历史事实。本次会议上各国与会学就“日军慰安妇”实质上就是日军的性奴隶这一点完全达成了共识。